close

都已經一月底了   我才在寫去年的回顧

其實早在去年感恩節的時候就有好多的話想要寫下來   紀錄下來

可是感恩節一過完接二連三的期末報告期末考蜂擁而至

一考完期末考    就度假去了    心也度假去了

一直拖到現在   不寫下來一定會忘記

-------------------------------------------------------------------

“這輩子   我從來沒有比去年2010年更幸福過”   

這是第一句在我腦海出現的話

為什麼呢?

因為當你要出國  要長時間離開家的時候

才會發現   能跟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這麼幸福珍貴



以前   在山上  師父們師兄們總是說我很有福報

直到去年我才真的覺得自己的福報大的不得了

我到底以前做了什麼  可以有這麼大的福報的

What did I do to deserve such a great life?




去年   從交大畢業

大學這四年

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候

可以天天住家裡

天天幫媽媽洗菜

看媽媽做菜(which is what I miss the most right now)

陪外婆看新聞

跟媽媽睡同一張床 (爸爸都說我鳩占鵲巢)

跟爸爸鬥嘴

和弟弟一起討論NBA

和家人在一起

很多人說   這樣你沒有體會過住宿舍的經驗

沒有和朋友很close的經驗

可是這四年   如果家裡沒有我   媽媽爸爸弟弟和我也不會感情越來越好

而且你們都知道  我媽是有多麼的疼我

記得好幾次   我衣服穿少了   或是忘了帶傘卻下雨了  晚上要開會或是要跟班實習

媽媽就從家裡送外套啊雨傘啊或是課本來學校給我  

她知道我不喜歡吃學校的食物    只要我一通電話  飯就送來了

早上起晚了   小巴跑了   也是馬上載我到學校

晚上球練晚了  沒有公車了   爸爸媽媽就開著車到學校來載我

回家路上  在夜市悠哉悠哉的吃臭豆腐  燒餅油條和章魚燒 

而且

這四年我在學校所有的活動她都來了

系際盃  小梅竹  音樂會  英文角落的兩三次singing contests  校長盃  畢業公演   還有甚麼校慶啦園遊會啦  漆彈比賽啦

媽咪每一次都像我最忠實的粉絲一樣  不管我表現怎麼樣  總是坐在場邊  在台下  在草地上   

看著我開懷大笑

家人間能互陪伴是最幸福的

到了畢業前    回想起來這些細節  

如果我沒有和家人一塊兒住  如果不是我很爭氣的考到了交大

怎麼可能有這些窩心的時刻?



畢業這件事   很棒  真的

我沒有辦法形容自己有多麼喜歡交大

不是因為他是前三志願

不是因為男生很多(我在這四年也沒交過一個學校的男生)

是因為離家很近

是因為在交大外文系我找到自己最有潛力的地方

是因為全家人都很為我感到驕傲

是因為在交大好多的事情學校都把我們照顧的好好的

而且畢業典禮媽媽弟弟傑菲都來了

只可惜爸爸住院沒辦法來

 

 

畢業前

最後一個學期   能無憂無慮享受最後留在台灣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沒有繁重的課業   沒有負面的情緒

記得這段時間  

每一天都在倒數

倒數傑菲回台灣的天數

倒數跟媽媽相處的天數

倒數從交大起飛的天數

倒數踏上夢想的那一天

所以每天   我都想好  要把這一天活的很美麗  

and I did, EVERYDAY




研究所申請很順利

雖然最後選了一個不是我最初會想來的地方

可是來這個地方我相信是可以讓自己成長最多最快的地方

你告訴我

誰會給你這樣的機會

花少少少少的錢   讓你有機會在美國念一個碩士學位   還可以賺工作經驗

而且你的老闆是美國華語教學界的頭頭

老闆像姐姐一樣很照顧你   帶著我的大老師又跟我tone超合的

同事們都像是家人    整個program就是個小家庭

而且替家裡省了這麼多的錢   爸爸可以專心養病  

 

 

來了以後我才體悟到

What a great decision I have made

Being here enables me to explore the world by teaching, studying and most importantly, fully living everyday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的

 

after 369 days,

we finally saw each other again

it's amazing you know

though from the very furst day I know we can make it and we would

but when the moment you saw he walked out the arrival gate,

you know it's amazing

it is. AMAZING. period.

 

 

傑菲回台灣以後

我更覺得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候了

Mom is EVERYTHING in my life

Being able to have them both around me EVERYDAY

What can I ask more?

更感恩的是

我的媽媽我的爸爸和我的弟弟和我的男朋友相處的很好

我的爸媽把傑菲當成了自己的兒子 (難怪我們會吵架,兄弟姊妹都會吵架的)

我媽看到傑菲就像是看到我的分身一樣

CIMG7908.JPG

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在想

我的生命一切順遂的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

好怕失去什麼

then once I happened to see a saying:

“Believe that dreams come true everyday, because they do.”



到了美國以後

傑菲的一家人好照顧我  真的照顧的無微不至

特別計畫帶我去這裡玩  去那裡玩 

全家人開車送我來Milwaukee

呂爸呂媽還專程載我的一堆行李來宿舍給我   又載我一起去Minneapolis接傑菲

除了感恩只有感恩



目前完成了一個學期

I got triple A

ohhhh hold! should be 5 As

cus my students, I think they like me as a teacher and a friend

 

 

我想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我來了  就不回台灣去了

可是我覺得她想多了   不管我要在這裡待多久

有媽媽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我屬於的地方

才是家

 

還有

這個寒假   finally have a chance to be together ourselves,

磨合   相處   享受生活

還有

第一次自己計畫旅行  就去了這輩子最想去的地方

看了夢寐以求的Hornets’ home games!

說走就走的權利是只有長大了才有的吧


唯一的遺憾是    大舅沒有辦法跟我分享這樣的喜悅

他沒能看到爸爸媽媽很以我為傲

沒關係的  因為他知道  我是他最愛的妹妹的女兒

我會和他期待的一樣優秀的



2011年   

希望小黃蜂可以用優異的防守打遍季後賽

希望可以去看黃蜂季後賽的home game

希望傑菲傑菲的研究所也申請很順利

不過

最期待最期待的事就是暑假可以回家

可以吃好多好多小吃

可以每天跟媽媽躺在同一張床上聊得天南地北

可以慶祝民國一百年

然後順利的話  也許可以在西岸或是東北邊賺一點兒錢  然後去很多地方遊玩:)


2010, a year of dream come ture

         a year of couldn't be happier

2011, I know it's ganna be a good year

         a year to be continued!

 

 

 

 

記得老和尚今年春聯的題字 

“慧燈長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