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兩年來

文學課成為我每學期的累贅

對於語言學

雖然沒有明顯的天賦 

卻往往都比較能得心應手

不斷的我告訴自己因為是三類組出身

對於理解性的科目比較吃香

話好像是這樣說沒有錯

但這卻養成我很大的壞習慣

一直說自己沒有耐心讀文學  沒有時間 

讀了也看不懂

 

直到最近大三文學必修上了些美國文學

雖然很不喜歡這位老師

雖然都沒在讀weekly assignment

雖然還是沒耐心

 

但是在看完Amistad

加上讀了好多美國總統大選的文章種族的議題

好多的思緒浮上來了

本來對黑奴和非洲移民就有一定的興趣

due to my African connection

不只是這個片子讓我很感動

看到美國建國最初的理想與目標

All men were bron equally.

看到人類可以犧牲多少只為了重獲自由

Freedom is given since a man was bron,

while there were some in the history that it has been taken away at the very beginning.

 

而想到我最初為什麼要念外文系

念三類  除了物化不夠好可以考進清交

一直希望自己不要忘記人類的根本是歷史  是文化  是思想

是那些類似我高中喜歡的中國文學史 四書五經  三民主義

對  是思想

而到了外文系

我怎麼可以告訴自己我不喜歡思想的東西

我沒有耐心念

西祥文學概論  英國文學史  美國文學史

怎麼會忘記了?

 

其實文學史真的就是思想

歷史文化就是人類的根

 

就連Nokia的slogan都是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說完這些

也不知道會不會乖乖去讀美國文學史

GRE單字類比反義  讀TIME就花了我每天四五個小時

不過,也是該讀的時候了

要期中考了

除了GRE要考好

GPA也得顧好阿

至少也要前30%

top grad school才會收你阿  馬麗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