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聯合報副刊

愛情或然率

李桐豪

"在城市中被雷打中的機率是六十萬分之一,
中樂透的機率是一千三百萬分之一,
未來的情人,聖誕夜碰上你的機率,
0。"

"愛情是樂透彩,
我的情人,
唯有來自遙遠未來的你才是中獎號碼。"



很酷  
不是嗎?
我很像失戀的人
心有戚戚焉
不是嗎?

而我卻不是

很悲觀
不是嗎?
我很像受過很多次情傷的人
心有戚戚焉
不是嗎?

而我卻不是

很豁然
不是嗎?
我很像看透一切的想遠離愛情的人
心有戚戚焉
不是嗎?

而我依然不是

或許  第三個角色
最適合我

也或許 我  這輩子
只能當第三個角色

不知道
I don’t know
whatever
anyways

在聖誕節的機率是

zero

但是  至少
中樂透的機率
大於零
對不對?


你,the unknown one
中獎號碼,the lucky numbers
u tell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