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這個年  

真的很意外

我一直覺得跨年夜到人多的地方很瘋子

窩在暖暖的家裡看CNN 到世界各地去跨年 最酷

-----------------------------------------------------------------------

damn
我還要上教完安親才能去台北

damn 
客運站人擠到爆了!!!

damn
我弟等車等了一個半小時耶 真是瘋了

damn
一定一定會塞車

damn
我到底要不要去啊?

8點半鐘 我才搭上客運
目標 台北信義區

10點下了車
接起Robert的電話
我說"Hope I can get there before 11:30. Wait for me!!"
damn 捷運站擠得水洩不通
這些人很笨 我靈機一動  
下了電扶梯從很空的淡水線月台直奔南港線月台的方向
damn 南港線月台還是塞爆了有管制 還是被堵住了
10點20擠上往市政府站的捷運上
大家 每一個瘋子  都有伴
只有我 隻身一人

國父紀念館站 下了捷運
酷耶
整條基隆路一段交通管制
人好多好多 天氣好冷好冷
街燈在夜空中 so bright
我出了站 深吸一口氣  微笑
"I'm gonna make it."
開始 沿著基隆路往信義路的方向走

平常都是車的信義區  
這天夜裡 沒有車 只有人
不時看到瘋子們停在路中間拍照
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煙火聲和晚會聲
有些人就坐在路邊小角落  互相取暖了起來
警察叔叔們辛苦的守在每一條大街小巷口
一個大城市 被一群瘋狂的人們佔聚
在這電影裡的場景中
我穿著灰棉褲 全黑褲外套和毛帽 一個大背包
腳步很快 拿著相機  用眼睛 用瘋狂 用平靜  
趕路  

"I'll make it."
我獨自一路一路走著走著  
這麼冷的空氣  臉都凍僵了  
其實 我連路都不清楚  要走多久也不清楚
但臉上一直浮著很自然的笑

不知道耶
就是喜歡
大城市  
小生命
有目標
就一直走

40分鐘後
我到了  
新光吉士堡
"Can't take my eyes off u" 傳入耳中
好match這一天 這一夜 這個當下

在Robert家落地窗前
101就在眼前  
摩天輪再另一端
18樓下的地方
一片片的人潮
整個台北市  
暗的好明亮
瘋的好美麗

倒數 手機癱瘓根本打不出去
(小雞仔 sorry)
我趴在陽台上 一句話也不吭
珍惜這每一刻的美好

2008
煙火 歡呼聲 Happy New Year
許了幾個願望
after
我一個人持續默默坐在陽台上
從18樓的高空  
看人潮緩慢移動
看四處零星的煙火
看燈火通明的每一條路
想到紐約的時代廣場Time Square
(我沒有去過 但是有看過CNN)
煙火很美 室內很暖 我都很喜歡
但是 最喜歡靜默微笑  觀察著世界如何轉動


現在回想起
2007的最後幾小時
2008的最前面幾小時  
我始終不經意的一直帶著笑容
是一直的微笑喔
覺得自己好美


這是很特別的一天
再冷也沒關係
一切都好滿足 


這是一個例外  
瑪麗也當了跨年的瘋子
也許不會是唯一的一次
但很可能是
唯一的一個例外
who knows?


這是很酷的一年
我要相信 這年會很不一樣
永遠都有驚喜
永遠都有感動
永遠都是幸福的









(之後的UNO 你們的脫褲子XD 我們一起的帶毛帽  去錢櫃12樓的VIP party room  都好棒!!  I'm so thankful to have all these things. It's a blessin' to me.)




跨一次年 只收藏一個記憶 

我 因為我們 瘋的  很酷 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